close
今天早上
我約阿姐吃早餐
七點十分起床
在刷牙的時候
我想通了一件事情
原來我跟小鬼就是這樣分手的......


沒想到自己是在歷經17個月後
才了解這件事情


我一直以為我們之所以會分開
都是因為他的錯,就是因為他太自己為
每次都不懂得讓我
每次都愛無理取鬧
每次都會亂說話


所以我只是讓“這件事情”成真了而已
我要讓他知道『話是不能亂說的』
分開後,小鬼說
他始終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分開
我還覺得好笑
不就是因為這樣嗎?


但...原來,事情真的不是這樣的
今天我突然想通了
想想當初的我,也是因為孩子氣
才會有勇氣傻呼呼的做出這樣的決定
說不訂婚就不訂婚


而真正的原因我想其實是在於
我們並不了解對方的另一面
即使再一起五年了
我不懂小鬼脆弱的一面
小鬼他總是很強勢
他總是什麼事情都說的頭頭是道
他總是充滿著自信
我所認知的他就是不認輸、不認錯、不放下身段


而小鬼認知的我
總是優柔寡斷
總是愛哭
但他不知道,其實我也有態度強硬堅決的一面


就是因為這樣
發生事情的時候
他用他的強硬的方式
表現出他的在乎與示弱


但我不了解
我用我的方式解讀
覺得他死性不改
所以用強硬的態度去面對他
忽視了他釋出的訊息


而他也是
他不了解我強硬的一面
他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他認為我不可能會離開他
其實他只要好好跟我說
我就會放軟身段的


就是因為不了解,所以就這樣的分開了
但也因為這件事情
我們更了解了自己,也更了解了對方
對於未來的感情,也會更成熟的面對


挑男朋友其實就像挑石頭
其實都是一樣的
石頭是要靠自己去琢磨,挖掘它內在蘊含的寶石
不要因為頑固的外表,就以為是個破石頭
就把它輕易的丟掉
到頭來可能才會驚覺自己失去了最珍貴的一顆寶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