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將近半年的時間
衣娃終於完成終身大事
身為伴娘與好姐妹的我們也卸下了任務
希望衣娃與王子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衣娃結婚,讓我第一感受到了人的溫暖與熱情
也發生了一些小趣事,反而更增添了自己對這場婚禮的回憶


(Part/1)痛苦的早起+恐怖理髮店
-------------------------------------------------------------------------------------
11/7號,晚上10.30分從松山出發前往台中衣娃家
約在1.40分左右抵達台中,可憐的衣娃明天四點就要起床化妝卻還得等我們
原因是衣娃家睡不下,所以我與雷尼亞要借住在一位鄰居阿姨家
這位阿姨在衣娃家後面市場賣香腸,與管媽媽是十幾年的老鄰居了


11/8號,早上6.50管妹妹來帶我們去用頭髮(真要命的早起)
當我們來到店門口的時候,我與雷都傻眼了
是間超古早味理容院,老闆娘大約60幾歲
身穿紅色系的衣服,頭髮吹高並撒上亮亮的亮粉
有化妝白白的臉紅紅的唇,是位愛漂亮的阿姨


這阿姨也是管媽媽的老鄰居,特地七點開店為我們用頭髮
所以我們也別無選擇,畢竟七點哪有洗髮店是開的
但內心還是不停冒著冷汗,直到後來管妹妹說「阿姨~你先幫她們用,等等我再來用」
聽到這句話我就安心,管妹妹走後
我就跟雷說「你先用頭髮,我先化妝,因為我化妝比較慢」


就在我努力化妝的同時,可怕的事情發生啦!
1.阿姨拿出密密的大梳子準備要梳雷的頭,雷馬上驚嚇的說「我的頭髮是捲髮啦!不能梳!ㄟ毛掉!」
2.雷說完想要的髮型後,阿姨用了“紅色”的橡皮筋幫雷綁頭髮
3.雷希望可以頭髮上方澎一點,阿姨用最老式的手法刮澎頭髮,雷一度變成“瘋女人”
4.成品,只是在側邊反扎了一球頭髮(*就有點像是我們平常隨便反扎的包包頭)
5.阿姨拿出“洋紅閃亮膠帶”說貼上去會比較漂亮,雷徹底的崩潰了
於是雷就說不如她自己試著綁看看,請阿姨說先幫我用頭髮好了


看到以上情形,我都傻眼了
聰明又俗辣的我幸好馬上想到“公主頭”是最基本,一定沒有問題
但阿姨對於剛剛雷的事情,似乎也有點受到打擊
邊摸著我的頭髮,邊說著「你們都是長頭髮喔!我比較不會用,我都是用歐巴桑的頭髮啦!」
於是我想說就默默的讓阿姨用吧!要是真不行再回去向新祕求救
阿姨就默默的幫我用頭髮,雖然當再刮我的髮尾的時候
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腎上腺素的分泌,但我還是忍住不出聲


結局是好險我乖乖讓阿姨用了,最後成品有意外的收穫
除了公主頭外,阿姨幫我做了花式
阿姨稱它為『撿花』,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給理髮店綁的花式頭髮
先前阿姨再幫雷做頭髮的時候,就一直有提到要『撿花』
因為害怕所以不敢接受的我們,卻沒想到最後還是『撿花』幫了大忙


(Part/2)趕趕趕+糗糗糗
-------------------------------------------------------------------------------------
作完頭髮,我們馬上趕到衣娃家換衣服
東趕西趕的都滿身大汗了,別說管妹妹幫我們買的早餐都來不及吃
我們不但高跟鞋還沒換、連口紅也沒擦,就接獲伴郎丁丁電話通知
迎娶車車隊馬上就要到了,真是殺的我們措手不及


我與雷用不到30秒鐘的時間,演練了待會要整新郎的迎娶新娘闖三關
要罰新郎的重頭戲“給絲”,蘆筍沒洗也沒燙(*哈哈哈~我們還騙他說有洗)
有點匆忙有點慌亂,但我與雷依然讓闖三關遊戲高潮迭起到鄰居都出來看啦!!
倒是新郎令我挺意外的,看似笨笨的小羅幾乎都答對了(*算他用心)
可是我與雷當然不會就此手軟,還是聰明的找理由處罰他
最後新郎小羅在大聲的朗讀愛妻守則並簽名蓋章後,完成了闖三關遊戲


就在此時,伴郎丁丁跑來偷偷跟我說悄悄話『ㄟ!張PENNY,胸墊壓一下』
靠))))在換禮服的時候,想說有NUBER
所以就很乾脆的把胸墊扯下來,對自己相當有自信
但一照鏡子卻發現不夠就又把它塞進去,雷跟我一致認同這樣看起來比較猛
本來想說塞在側邊應該可以卡住,萬萬沒想到啊~~~
它就這樣露出來了,丁丁說他一直想說只是找不到機會
這下可好,全都錄(露)了!!


幸好我個性天生樂觀開朗,就當作消遣吧!
後來管媽媽請管妹妹待我們去後面市場,與古阿姨(借住宿的阿姨)打聲招呼
當我與雷走在市場的時候,叔叔伯伯阿姨們都相當可愛
直呼的說「小姐漂亮喔!要去參加選美喔!」
嗚呼~這地方也太有人情味啦!!這樣誇獎我們~


(Part/3)酒後吐真言
-------------------------------------------------------------------------------------
終於車隊出發啦!把新娘接走前往苗栗男方家去嚕!
宴客請在中午,這場宴席雖然有點“粒粒辣辣”出了很多小狀況
但...這不是我要說的重點
重點有:
1.新郎倌小羅喝很多!不停的傻笑!用很真心的眼神+語調,邀請我們3位晚上留下繼續與他們家ㄧ起吃頓飯。
2.新郎倌小羅在戶政登記時,酒還沒退,繼續不停傻笑,話超多的,還虧戶政阿姨說她是美女。
3.新郎倌小羅到家後,酒依然沒有全退,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肉丸,最後在車上睡著了(*但我不能笑他,因為我是第一個睡著的)
4.新郎倌小羅酒醒了,換他兩位羅弟弟喝多了,果真是兄弟,話也是超多的(*衣娃說,沒看過他家人話這麼多過)
5.羅弟弟+羅表弟+羅家親戚大家都喝開了,發生事情如下:
   *伴郎丁丁成了大紅人,一直被灌酒(*大家一直不斷的喊"丁丁",還會搭配舞蹈)
   *雷被捧上了天,直直被誇讚是大美女(*丁丁露出了神氣的表情)
   *小羅表姐說觀察我很久了喔!要把我推薦給羅二弟(*羅二弟被拱,還要自我介紹一番)
   *羅小弟20歲,真情的謝謝爸爸的養育之恩(*羅小弟說完,要我們幫忙介紹女友,說大她四歲可以接受(媽阿!24歲,我真的老了))
   *羅時豐、羅興良竟然是小羅的親戚(*沒見到本人,但羅興良的爸爸有來跟我們敬酒)
   *兩位不到20歲的姊弟,啤酒下肚表演起街舞(*此時我們正在不知那位鄰居家等,新郎新娘回家)
   *羅表弟,跟我們鬧完洞房,真情邀約我們去住泰安觀止(*他說他請客(媽阿~真心動))


喝酒真的會令人釋出本性,好在他們都是歡樂的一面(*下次希望可以多觀察幾場婚禮)
全程參予完依娃的婚禮,真讓我深深的感染到他們一家子的喜悅與歡樂(*這種感覺真妙)
突然覺得很對不起我姐,她結婚時我怎麼都沒有感覺
應該是靈異第六感吧!那時我就已經感應出未來姐夫將會是位“爛人+賤人”吧!(*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